贝捷.交叉并行——2


我又来污染tag

  

现在想了想,应该是双贝x捷(?)

  

1 


 

 


贝利亚一直把这孩子当做一种宇宙奇观

   

说不定只是个树洞——他上次试图隐晦地将信息传递给肯,最后得到了“不可描述,无法传达”的结论。好在他及时圆了回来,老朋友顶多说几句他又恶作剧上瘾,并不会发现他试图张口却又无法发出声音的失态脸色。

     

他开始同他说很多东西。

   

随便吧——有个叫凯莉(给肯的化名)的朋友,不折不扣的英雄事迹,还有一些烦人的家伙,像他一样的宇宙奇观(朝仓陆对此有所抗议),以及…一些他自己的理念——总之是不能在某些人面前提到的东西。

   

这种念头其实并不多,他本就不太想要约束自己的所作所为,在赛罗面前也曾口口声声“让别人都听我的也算一种秩序啊,受教了”——赛罗

  

他忍不住念叨这个名字。

  

一开始只是为了好玩,但当小孩听到入神时从嘴里掏出来几句“赛罗先生”“赛罗前辈”时,那滋味就不怎么好受了。

   

好恶。他在心中唾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刚开始听说“贝利亚毁灭宇宙”这个言论时,贝利亚本人只是当笑话和趣闻来听。

  

等到情况似乎比他想象中要严重时,贝利亚又想——他又不是不知道平行宇宙这样的理论——有一个时空他会奔袭于本能的黑暗,探索光影之下的神秘的世界……或许,还会去建立一个帝国?说不定是他能干出来的。

    

这不奇怪,贝利亚懒得去管另一个时空的自己。

   

他上下打量有些茫然无措的人类……不,已经不能再叫人类了。

   

他的儿子。

   

“贝利亚”的子嗣。

    

“看你这表情,不愿意吗?有个邪神老大当你父亲。”

    

小孩听了,收拾起那副在亲近之人面前有些迷茫依赖的表情,瞪大了眼睛,以从未有过的强硬姿态瞪了他一眼:“不是……他不是我父亲!!”

   

“我是………我是朝仓陆。”

    

他喃喃自语道。

  

贝利亚这会儿感觉像被猫挠了爪子,从他发声的器官中不屑地传来一声嗤笑——这也做的太糟糕了不是吗?那边的贝利亚,竟然连他自己的儿子都不承认他。

    

真是可悲。

        

贝利亚沉默了一会儿,伸手把小孩揽过来,因为不管如何都有种被莫名NTR的奇怪感受,他最后还是就着这个亲密的姿态望向他的眼睛——第一次。

  

他开始正视这个小孩。

  

原来他不过是树洞而已,干嘛要过度理解他的感受?

    

于血脉之中纠缠鼓动的情感,从皮肤相接的地方,一点一点地在传递下去……

      

“说说看吧,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

被抱在怀里的人僵硬地停止了挣扎:“——我明明说了很多遍!”

   

“真笨啊……那个贝利亚果然不会带孩子,”他不置可否地揉乱了对方的头发,难得又好脾气地解释道:“我是说奥特曼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

“不会没取吧?还是叫什么小陆奥特曼?”说完连他自己都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

“是捷德!”

   

“捷德奥特曼——即使坐立不安,也于事无补!”

  

“挺有气势嘛。”他还想要说什么,却被小孩拍开了手,力道不痛不痒的,但他觉得自己的权威被侵犯了。

    

“从一开始就在闹什么脾气啊,你。”

  

朝仓陆用力又瞪了他一眼:“你不是赛罗!”

   

“你骗了我……”

  

“哦——”赛罗也去到那个地方了啊……真是麻烦,真感谢他对我的锲而不舍,“你见到他了?”

    

“嗯……”陆迟疑了一会儿,还是说了下去:“还有贝利亚制造的量产兵器,黑暗洛普斯。”

   

……

……

  

啊……这就是……

   

这一定是他拿来恶心赛罗的,不然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用意。

   

真有趣啊……另一个时空。

   

拥有“不承认他”的血亲,“追随而来”的赛罗,还有一个宇宙的阴影。

  

还在不满足些什么呢?他向虚空发问,就好像感到疑惑,又对命运的选择抱臂上观。

    

最后他捧起小孩的脸——不能再叫小孩了,按地球人的算法他已经成年,可以在外闯荡,成家立业。但他说不定是最年幼的奥特曼——

    

“想要我补偿你吗?”

  

这种笑容、朝仓陆扑腾着挣扎了两下……太超过了。

     


 

 

“……我可以教导你,”贝利亚堪称温和地蛊惑,“用我的知识、我教你的技巧去击败你心中的那个恶魔——”

   

  

并且向我证明,命运永远不堪一击。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他看见他的孩子征愣在那里,随即便用手拍了拍他的脸,慢条斯理又充满诱惑意味地说:

     

捷德——是吧。”

    

“要讨好老师的话,就集中注意力啊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 

白贝刚开始就只是把小陆当宇宙奇观和树洞…而且还槽地很让人无语,梦里相见时也不怎么管人家,自称赛罗倒是很快就遭到了报应www

  

之前也只是叫他“小孩”,根本不去记人家的名字。

  

直到知道他的身份,对他真正感到好奇……询问他的名字时,白贝才真正把捷德放在眼里,认识到这是他的血脉,并且开始特殊对待。

   

然后黑白两贝隔空对殴(停)

  

 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8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巧克力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