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捷.交叉并行——1

   

捷德在梦中遇见了光明的父亲。

  

前面是白贝 设定在文中慢慢捋

  

双向养成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“如果你获得了学生的尊重,他们会因为相信你、要讨好你而集中注意力——*”

  

贝利亚说着去够肯的肩膀,另一只手熟稔地摸上人家的角——这种任何奥干都是流氓的事他做得理直气壮,但肯在意的明显不是这个:

   

“你看起来很高兴,贝利亚。”

   

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

听到老朋友的问题,贝利亚几乎就要把那副得意洋洋的嘴脸怼到肯的身上,但他也很快收敛了,和肯走在身侧,又忍不住加快脚步做那只领头羊,末了他再把身体转回来,亮亮的眼灯没来由地透露着玩笑、狡黠——还有一点……那是怎样的感情,正充斥在他朋友的眼睛里?

    

肯竟然感到有些好奇。

  

他拍了拍贝利亚的肩膀,把他拉回到同他并肩前行的地方,然后笑了笑,说:

    

“或许你可以同我分享。”

   

而贝利亚似乎只是回味了更多乐趣,语调带着懒懒散散的得意忘形,然后他凑近了老朋友张牙舞爪。肯早就习惯了他过于“活泼”的兴奋眼睛。

   

他凑过来:“一个小秘密。”

   

“肯,我以后会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朝仓陆最近老做奇怪的梦,因为今天在电视里看到了关于“贝利亚”的新闻——他十多年的浅薄经历并没有关于这个名字的任何记忆,当电视中的权威专家提出其为“宇宙破坏者”的论断时,他才忍不住把头偏向离音源更近的地方。

  

脚下踩地是有些年头的伸缩梯,哐哐地响了几下,他只能安分下来,继续收拾货架,听店长大口嚼着那几块威化饼。

     

等到他小心地踩着梯子下来,电视里的讨论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旅游开发保护上去。他们住的地方附近有一泊小银湖,他和佩嘉感到疲惫的时候就会去那里散步——打工也是很累的呀。直到自由的那一刻,他们才感觉到心底小心积攒的幸福压垮了他们的脊背,他们毫无怨言地享受,心甘情愿地沉沦。

  

接着他们回家,今天晚上还吃泡面,吃完再看几集敦加因就可以进入甜蜜的梦乡——然后,朝仓陆问,宇宙人也会做梦吗?

  

会的,佩嘉常常告诉他夜晚他梦见闪光侠的周边集,梦见家乡,梦见母亲。于朋友面前不再压抑内心的朝仓陆这时却会沉默寡言,他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说你说吧佩嘉,我还想听。

  

他度过十多年黑暗的梦境。梦中一片虚无,清晨醒来的时候只感觉茫然无措,仿佛在夜半十分穿越地球聆听到自宇宙而来的荒芜声音。
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朝仓陆没有梦境,但他最近开始做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朝仓陆和贝利亚在梦中相会,并且不知为何保留有一份天然的熟稔和亲切。

   

在流动着白色和金色的流体梦境中,他们如同跨过重重阻隔遇见彼此——贝利亚最先发出疑问。他用脚踢了踢睡在白色空间里的人类小孩,看见对方皱了皱眉,似乎即将醒来——

  

他看起来如此年轻。

  

人类的孩子——他已经成年了吗?身体这么瘦弱,是普通人家的小孩吧?他知道我吗?奥特曼。我是奥特曼贝利亚,若是知晓他的名讳,说不定也会为这强迫的因缘感到激动不已。哈,他的粉丝遍布宇宙,赛罗最甚。

    

“喂,醒醒。”贝利亚伸手去揉他脑袋,头发软软的,他想了想觉得普通人类小孩不会对他造成太大危害,全宇宙能困住他贝利亚的也没有多少。

  

他之前试着向外散发联系,但通讯石沉大海。

   

贝利亚蹲下来百无聊赖地扒拉小孩脸蛋,却又并不觉得这茫茫的白色带有什么恼人的恶意。白色沉静地飘浮着,无私地装点着空旷的空间,有一刻他竟然感觉安详,接着他更为好奇。

    

 

 

 

小孩终于要醒了,他模模糊糊看到一团光影,皱着眉想要挥去,阴影却继续扩张自己的领域——等到他们即将要脸贴脸时,朝仓陆终于一个激灵清醒过来——贝利亚蹲下来上下打量他。

      

“好弱啊…随便就能捏死的样子。”

   

“……?你、你是……”

   

“啊,哦,忘了还要自我介绍——小鬼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

“人类”小鬼大脑当机地捏了捏自己的脸蛋,竟然还真的在他面前痛呼出声,贝利亚不由分说地摸上人脸,然后用手指弹了弹对方额头。

      

还有点痛。

  

“虽说觉得你这小鬼不可能拥有制造禁锢空间的力量,但是,怎么看都是你搞出来的吧?给我负起责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朝仓陆用手撑着一片白色坐起来,他调整好坐姿,突然发现对方似乎还挺好说话,于是好奇心迅速比恐惧先一刻填满了他的大脑,他兴奋地出声,两只手的手指纠缠在一起,压抑过他激动的声音——

  

“你是……你就是奥特曼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贝利亚随意地应了一口。

     

“我是——”他想起来他还没有介绍自己,“朝仓陆。你可以叫我小陆。”

    

朝仓陆有些兴奋地继续这个话题,谈到类似敦加因一类的勇士时,他总能够鼓起没完没了的勇气,见对方似乎默认了他的身份猜想,一股巨大的满足感顷刻袭击了他的心脏——占据他内心最宝贵地位的永远是敦加因,但现在他看见了真正的英雄勇士——

  

活的。他想,活的奥特曼。

     

 

 

“我……是否,能够知道你的姓名?”

    

贝利亚抬头扫过这个勇气可嘉的小鬼,也没打算回答他,直到他开始絮絮叨叨地讲那些今日发生的奇遇——看起来他已经把这当做一个荒诞梦境,随他去好了,他贝利亚可不要困在这里,所以——

  

“贝利亚?”

  

听到这个名字时,他收起了漫不经心的态度,又问了一遍,语气更加柔和一点。

  

“你从哪儿听说这个名字?”

  

人类小孩迫不及待回答他:“电视上。”

   

“他们说贝利亚曾经差点毁灭了我们的宇宙。”

      

“……你、你见过他吗?”朝仓陆有点期待地望着他,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

贝利亚沉默了好久。好一会儿,他又拿手指点了点唇,毫无形象地坐在光幕里,思考着他未来的人生和荒诞的话语。

   

到了最后,他还是把目光移向人类,用堪称轻柔的语气,又带着几分戏谑说:

    

“我是赛罗。”

   

接着他不容置疑地命令:

  

“继续说下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*改编自《为什么学生不喜欢上学》,鬼知道为什么看这本书时我脑子里全是捷德

     

请和我玩!!

 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巧克力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