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捷.爱惜羽毛



@绯凛☆ 这位老哥点的,想看亚璃依妈妈

  

算是蓝色母亲一个系列,没看过没关系

  

看到第一句话如感不适,立刻跑掉还来得及!

 

真的很雷很弱智(靠)





 

 

 

捷德遇到了十分疯狂的粉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

这种仅仅只出现在英雄漫画之中的故事,以一种并非那么令人满意的方式,苦恼又令人头疼地发生在他身上——话是这么说……但是,该烦恼这点的不应该是赛罗吗?

  

  

在这个星球留下耀眼的传说,寄宿在普通的上班族身上……却又凌厉地释放着无形的魅力。

    

  

所以,不管是在战斗之中不要命的接近也好,又或者那种像要将他吞吃入腹的狂热眼神也罢——

  


这种事情,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发生在奥特曼捷德身上。

   


背负着与贝利亚肖似的长相,很多东西从一开始就没有了选择。

   


朝仓陆苦恼地试图追寻那个躲藏起来的恐怖视线………总之是不能够被这位发现自己的人类身份的。

  


并不仅仅是出于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心理,同样的——对于来叶,对于佩嘉,对于宇宙飞船星云庄……这些秘密不可以被心怀不轨的人知晓——

    


不管是哪种情况的“心怀不轨”

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“……啊,小陆、所以………又遇见了吗?”

   

  

佩嘉小心翼翼地安抚着捷德有些受惊的心绪,因为“受欢迎”而带来的苦恼现在扎根在他心脏中,一下一下抽痛着,让他哀嚎着抱住了手感颇好的章鱼抱枕,接着用求助的眼光看向了伙伴们——

    

  

“本来呢,是觉得这种小事我自己也可以解决的。但是……果然还是要麻烦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

赛罗附身的令人迅速地摘下眼镜,走上前来用凌厉的眼光盯着还在自暴自弃的捷德,一时之间又好笑又可气地说:“喂!这种事、你本来想怎么解决……说说看呀?”

   

  

“………赛罗!真的很讨厌啊!”

   

 

身边还在帮忙收拾着那堆闪光侠周边的来叶转过头来看看他:

  

  

“所以这也是不告诉萌亚的原因咯……她听到了会气晕过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

 

“也不会?”佩嘉对了对手指,“毕竟……所有的指向其实都是捷德罢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

“不也是小陆吗……真是的。”

   

  

“嗯。”朝仓陆闷闷地回了一句,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弹起来,自顾自地说着:

     

  

“因为是被怪兽困在了废墟里,所以花了点时间才把她救出来。但是从那以后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

“稍微有点多了吧……这个碰见的次数。”

  

   

他伸着手指数了数,意识到对于正常的受难者来说,这个数字简直吓人得离谱——又不是每次都是得假装是误入的伊贺栗令人先生……想必在得救的时候,感受到的非但不是劫后余生的庆幸,反而是梦想成真的狂喜吧。

   

   

“怎么说呢……我也到了像闪光侠那样困扰的时候了啊!”

  

  

鸟羽来叶在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

  

“嗯嗯,也会打扰到工作吧……毕竟如果还要分心去关注她的话……”佩嘉忙着折花的手慢了下来。

  

  

“嗯?这个……这个其实不会!”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所以………这就是不明白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

  

尽管每一次都可以遇见,每一次……或许都有冰冷又刺骨的摄像头对准他身体的某个部位,亦或者只是为了捕捉某个动作——蓝色的眼灯、红色复杂的花纹,或许也会记录下攻击时发出的一声震颤的声音。

  

  

但是,即便距离如此之近,却也不会在战斗之中波及到她。

     

  

捷德只是感觉如芒在背,隐秘的视线传递着蓬勃不息的狂喜与焦灼的爱欲。可是战机稍纵即逝,这样的战斗并不能够支撑他分神去寻找捕捉他的镜头……所以也仅仅只是忍受。

     

  

但是最近,似乎被找到了一点——“朝仓陆”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

“如果被知道了……恐怕会很麻烦。”

  

   

“所以,只能够拜托大家帮帮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“想要我们怎么帮你呢?”能看穿他小心思的也只有在一旁忙碌的来叶,尽管小陆还说些什么帮忙出点儿主意的鬼话,但是这副样子——

     

  

不过是想要他们配合他的计划吧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“嘛……因为不想惊动萌亚啦。”他这样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虽然是说着自己也有解决的办法……但是在经历了拜托赛罗把变回去的朝仓陆伪装成被救者、和来叶一起假装情侣说些什么“最讨厌捷德了!”的屁话之后,饶是爱崎萌亚再怎么迟钝,也意识到了他这位青梅竹马恐怕有什么在瞒着她——

     

  

行动力从来都是爱崎萌亚的一大特点。

   

  

叉着腰堵在朝仓陆面前,又开始散发着长姊气势的爱崎萌亚有些神经质地死死盯着他。多亏了最近次数过多的怪异窥探,他竟然觉得此刻都还能接受,不加上萌亚的大嗓门的话。

   

 

“小陆啊!”

  


“啊、是!”


  

“没有什么在瞒着我吧?”

   


“嗯——”正要笑着搪塞的家伙霎时便被掐住了肩膀:“……就是,一点小事。”

    


……确实也并不是什么大事。

   


无论如何,自发的疯狂行为并不如同怪兽那样具备极高的破坏力和危害性,警戒程度也远远达不到让他全力以赴对待的高度——最多是为此感到担忧,因为奥特曼捷德并不能够保证每次都能在硝烟之中保护她。


  

他自己尚且要与命运做缠绵的争斗,在保护他人这一方面,也只能奉献青涩而稚嫩的力量……但是,如果是因为捷德的拯救让她陷入了这样的泥潭的话——

   


“那也该让捷德去说清楚不是吗?”


   

爱崎萌亚这样拉着他的手,温和又执着地教导他——“真是的,这种事情……要和人家好好谈清楚吧!如果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你造成了困扰,导致你作出各种无奈之举……作为粉丝的她,也会感到难过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“那些外在的保密工作,即使小陆不去这么做,AIB也会帮忙完成。”

  


“但即使如此……也只不过是洗去了朝仓陆的‘嫌疑’,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


他看着爱崎萌亚眼中闪烁着对他的担心和关爱——如同往日那样…在每一次沉默着走向公园长椅的时刻一样,静静地陪伴,然后说起话来,聊一些有趣的东西,最后大声地宣告——

    


即使坐立不安,也于事无补!

    


仅仅是想着要把事情搪塞过去……或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确实显得过于不负责任。那么,奥特曼捷德又会怎么做呢?也会像朝仓陆那样……试图将自己的身影藏起来吗?

    


他冲着萌亚摇摇头,自顾自地笑起来。

   


“果然……应该像闪光侠那样!”

      


像闪光侠那样,试图寻找到某个哭泣的小孩……然后告诉他说——

   


我会把你的笑容,夺回来。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“下一次碰面的时候,这么做试试吧。”

他这样说着,和爱崎萌亚分别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为和她相见并不算是什么困难的事……这样说着似乎也很奇怪,这次刻意请求赛罗在他能自己解决的情况下不要插手——捷德几乎是在灾难发生的第一刻就用上了全力。

  

  

想要快一点……快一点完成今日份的使命。

   

  

重拳一刻不停地轰击在对方身上,配合着许久不见的刚燃形态锐利的气爆声,威胁已经以肉然可见的速度消逝不见——这下他可以分出一点心力去寻找那位小姐了,只要计时器不在这一时刻发出警告一般的红光……他就可以留出充足的时间同她交谈,然后告诉她:

   

  

就算是为了我……也要爱惜自己啊。

  


这种事情,实在是太危险了。

      


在敌人倒下的那一刻,蝶形的眼灯捕捉到了那抹熟悉的视线——

  

 

不再是…狂热了?

  

 

对方取下口罩,颤抖着唇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是风吹走每一句话,仿佛黑暗与她同在,吞噬掉她那些满溢的担忧与惊恐——

   

  

看向她的那一刻,捷德的后背被藏匿的黑暗击中了。

   

  

是熟悉又邪异的力量……他刚想要挣扎着爬起来,就有些凝重地发现,那股力量只是在吞噬着他剩余的能量,在能量即将消耗完成的那一刻,便随同那些被吞噬的时间灰飞烟灭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但是……光粒子散去之后,残留下来的……只会是拥有着世俗身份的人类形态。

  


今时不同往日……朝仓陆心中十分清楚,他是不能够以这样的身份面对那个窥探着的视线的。

     


要怎么做……

   


快一点、得想些办法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

趁着……趁着光粒子还没有完全地散开——


     

“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


一大片阴影席卷了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是非常温柔的、带着令人信服的上位者语态的……熟悉的女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


“没事吧……?看见你突然摔倒在这里。”她伸出手,熟稔又亲密地将跌坐在地上的朝仓陆扶起来……他们的手相互握紧,在踉踉跄跄地站起来的时候,捷德才意识到——

 


就这样……被好心地搭救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


想到对方刚刚提出的问候,朝仓陆急急忙忙松开手,有些慌张的眼神撞进对方深邃如同黑洞的双眼,不自觉地挺起脊背,试图稳定心态告诉她——已经没事了……请不用担心。

      


“真的没事了吗?”



对方换上有些促狭的笑意,然后将视线对准了那边气喘吁吁跑过来的小姑娘……她似乎苦恼而且狂热地在寻找些什么。

   


满意地看见对方有些紧张的神情,石刈亚璃依笑了笑,温和地替他拍去外套上残留的尘土,像是已然了解了他全部的狼狈那样、饱含着温柔的诱导说——

   


“没关系,我会帮助你的,陆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朝仓陆刚想要说些什么,远处而来的小姑娘已然奔跑至他们身前……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他听见蓬勃而紊乱的心跳声,混合着同他一样僵硬的紧张感,她用那种狐疑的眼光看着他——

 

   

“那、那个……!”

      


“欸——是你的同学吗陆君?”

     


询问的声音霎时停止了。


   

气场强大的女人几乎将他整个人都揽进了怀里,极尽爱惜地抚摸着有些凌乱的发丝,帮他拍打掉身上残存的灰尘……又用那种爱怜的眼光看着他——

     


“陆君……不是说好,离开学校和我一起回家的吗……?”

   


“当初答应得信誓旦旦的,不向我解释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


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朝仓陆,就着身体还残留着的战斗过后的疲惫与酸痛,似乎被什么蛊惑了一样,紧张地想要拉开与亚璃依小姐的距离,又被更近地贴过去,迷人的香气就缭绕在他身边,令他几乎是颤抖着说……

    


“不、是……是不认识的人。”

   


在说完这句话之后,额头被烙下了一个冰凉的吻。

  


这下他真的被吓到了,慌慌张张地想要离开女人的怀抱,却看见那边的小姑娘更是透露着青涩与慌张,匆忙地说着“打扰了”,举着相机又往别处去。

      


这算是……瞒过去了吗?

    


虽然……用的方法比想象的还要糟糕。

     


朝仓陆长叹了一口气,抹了抹额头上被那个吻激灵出的冷汗,骤然间听见女人的轻笑——“抱歉。陆君,因为想要快一点帮助你摆脱困扰才做出了这么唐突的举动……。”

    


“你会原谅我吧?”

     


他有些尴尬地对上亚璃依小姐柔和的神情。

     


“……那个……为什么会在这里……亚璃依小姐。”

     


“不过是偶遇罢了……但是,你看起来确实有些困扰呢……”

   


“陆……捷德君?”

   


“?!”

  


察觉到他一瞬间警惕和讶异的神色,石刈亚璃依只是微微勾了勾嘴角:

   


“抱歉……我又说些奇怪的话吓唬你了。只是上次出门的时候,看着你和来叶小姐——假装说些不喜欢捷德的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,稍微感到有些好奇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“请不要……这么吓唬我啊!”

     


想带你回家这一点……


   

“我并没有说谎呀。”

   


“能够帮上忙的话,我也感到十分荣幸。”

     


他有些苦恼地应付着亚璃依小姐精湛的话术与试探,在就快要走为上策的时刻被轻轻拉住了手指,对方就这样看着他,带着柔软的笑意,像是平常打招呼那样……又带着长辈一样的语重心长说:

    


“接下来……也要小心了,陆君。”

   


“可不是每一次都能遇到我呀。”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这场诡异的邂逅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 


……总觉得,亚璃依小姐似乎还省略了一些话语。

   


没有说谎,又指的是什么呢?

    


……算了,想一想,下一次该怎么和那位姑娘聊吧。

     


这样想着,朝仓陆拖上有些疲惫的身躯,就这样联系着蕾姆,想要快一点回到那个洋溢着家的气息的地方。

   


与黑暗擦肩而过的时候,尽管察觉到一些古怪的地方,但并没有听到细若蚊吟的哭声,伴随着疯狂而又纯真的语调——

   


“为什么!为什么骗我…!”



她几乎抓不住手机,只是一个劲儿的发抖——“明明、明明之前都准确地告诉了我祂的位置……明明,差一点……只差一点!!我就可以……就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

“就可以……怎么样呢?”

    

  

是石刈亚璃依的声音。

     

  

“仅仅靠别人施舍着的无能的老鼠……也想要肖想——我的儿子?”

  

  

“你已经没什么用了,小姑娘。”

  

   

“那么,再见啦。”

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 

  

就,小姑娘其实算是心甘情愿被利用的共犯,萌亚说出那种话是因为信息差,好多事情被小陆一笔带过了…

  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巧克力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