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捷.降临


     

这个贝的设定是那场决战之后残留下的一个“念头”

    

就是想看父子磨叽对话(停)日常系

   

没什么营养的糖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
朝仓陆给他的新室友立了三个规矩,不准蛊惑他,不准干扰他的生活,

第三,叫他陆而非我亲爱的儿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会和佩嘉他们说明。”他极其认真地往脑海中散播想法,对方安静地嘲笑着,于无声中否决了他的自作多情。

  

“听好了,我一定会找到办法……贝利亚!!——”

  

“然后呢?”仅仅以精神体存在的念头恶劣地打断了他,“再杀我一次吗……我亲爱的…小陆。”

  

“你这是诡辩。”他沉声呼喊道,同样的蛊惑理论他不会再被影响,朝仓陆捏了捏拳头,以一股郑重其事的气魄打断了黑色的喋喋不休——

   

 

 

“现在,我要去打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黑色的念头愣了一下,似乎从没想过彼此的交流会被这种小事打破,他从不存在的喉腔中发出一声不屑的闷哼,朝仓陆没有理他,他甚至没有传送到距离店长的面包车最近的地方。

  

他特意绕了远路,骑上自行车时感觉凉凉的风扫过他的脸颊,似乎吹醒了他疲惫难堪的心愿。

    

自行车还是之前和赖叶一起买的那一款,尽管他平常只是带它去买菜,但这并不妨碍他同它一起享受生活——那股咸涩的风,好像贝利亚从他的念头当中具现出的长长的指甲,抚摸皮肤的时候,会感觉有些刺痛,白白扰乱了他想要缓冲心结的紊乱情绪。

  

朝仓陆不知道贝利亚是否有发现他的失态。他察觉到黑色念想只是在心中笑笑,仿佛什么也没有说,也仿佛什么都没看见。

    

贝利亚只是在心中想:

  

 

原来这就是捷德眼中的世界。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银河超市的打工不能缺席,所以尽管身上还带着麻烦,朝仓陆还是认真贯彻了他的工作。极恶的皇帝以前不需要这样人类的生计,现在也不太需要,但这并不阻碍他于脑海中欣赏对方的不自然和窘迫。

  

人类和奥特曼,捷德更像哪一个呢?单从朝仓陆来说,是货真价实的人类吧。

   

“——喂,那个,”手自己动作起来去抓那本伏井出的小说时,捷德喊出了声,“不是说了不准打扰我的生活吗?”

 

脑海里的贝利亚听起来要笑出声了。

   

已经在对方的脑海中住下,全身心地融合,对方的一举一动甚至能带上他的影子——到了这种地步……竟然还在意这种程度的“打扰”吗?

    

拿到书的一刻贝利亚确认感受到了对方的抵触,毕竟店长是资深的sf粉,在伏井出K未被通缉时也是忠实的粉丝,更何况在小摊贩低价处理过气书籍实在正常不过,于情于理他儿子肯定都不能阻止,但是——看着伏井出K的名字想必是十分膈应吧。

  

 

 

 

“这里面写的什么?”

  

贝利亚用朝仓陆的身体发出声音,其中的险恶用心已经昭然若揭,捷德不可避免地感到烦恼,但他一向会安慰自己,所以接下来的顾客可以看到他自说自话并且活用肢体语言——为什么这样都没被发现身份?奥特曼的特殊处理技巧人类怎么可能看得见。

      

火焰盗贼团、镜子勇士、大反派佐拉,还有那个蹩脚的“还差了两万年呢”的问题发言。

   

以及——所谓的主角是贝利亚吧?

  

其实在石刈亚璃依体内时贝利亚就已对这些东西有所耳闻,抱着对奉献一切的部下近乎怜悯的宽容,他选择了默许。他一向不准备去理解伏井出K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,即使对方掏出了真心又怎么样?该违背的命令仍然会去违背,信仰和忠诚都只是一己之私——

   

但是,我亲爱的儿子啊……他在脑海里意味深长地想。

      

捷德是个令人困扰的奇迹。

   

 

 

脑海里半天没有反应,褪去对方强制影响的朝仓陆也没有要把话题继续下去的意思,只是把书摆好,等待店长过来的时候他望着遥远的夕烧,平远的天幕一丝不皱地直垂下来,游动着的是金鱼或者切碎的黄金。

    

“……在想着你父亲我吗?”刚刚才没了声响的家伙现在又开始在他脑海里聒噪,朝仓陆顺势收回了视线,觉得那团奇形怪状的云似乎也洞察了他的心理。他想就在这里等他的伙伴过来,接着把自己埋进椅子里。

  

等待鸟羽赖叶回来的时候,就不必这么辛苦。

 

佩嘉也好,萌亚也好。

   

因为有这些同伴在身旁,便不会显得孤独。

     

即使遭受这样一种近乎荒诞的奇遇——对于朝仓陆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?他跟对方合不来,理念相悖,打工的时候还要嘲笑他,偏偏还要在他吃泡面的时候共享他的味觉,末了不痛不痒地操控起他的手臂,用手指替自己擦去嘴角的油渍——“老子的儿子就吃这种东西?”

     

“奥特曼又不发奖金。”他小声嘀咕着,收拾好桌上的残留,让蕾姆开启排气扇,他一开始适应对方时,还试图掩盖今天的午饭就是泡面的事实,但是……为什么呢?

  

为什么要隐瞒、为什么觉得不自在?

  

贝利亚只是个小小的念头,若非朝仓陆放纵他的一言一行,对方甚至都不能轻而易举地控制他的手臂。

   

  

  

“是在想念父亲吧,我亲爱的儿子……”

   

他下意识又想接一句我们约定了不再如此称呼,但很快男孩又就此释然了,抱着沙发上的章鱼抱枕,闷头在脑海循环播放敦加因的视频。

     

快点回来吧……萌亚、泽那、令人先生或者赛罗,还有赖叶与佩嘉。

   

因为此时心中涌出的酸涩,已经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压抑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等到贝利亚以为对方不会给出他答案的时候,捷德抿了抿唇,轻轻地,又像是放纵自己那样小声地回应。

   

“嗯。”

 

 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或许是个系列…

 

之后的贝:啧,真叛逆。

 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巧克力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